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户改将推居住证 强调保障教育平权

2014年07月30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改革的意见》出台,在全国推行居住证制度、在特大城市推行积分落户制、明确提出保障教育平权、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是其亮点

  【财新网】(记者 汪苏)7月30日,社会殷盼之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公布。《意见》基本延续了过往户改的基本框架,但表述更加清晰、细化,具有可操作性。明确在全国推行居住证制度、在特大城市推行积分落户制、要求保障教育平权、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是其亮点。

  不过,过去历次户改,由于财权、事权关系未理顺、中央地方扯皮等因素,难以摆脱“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强调,此次户改是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统一部署的一次综合配套改革,是各有关部门配套进行的改革。其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措施之实,是以往所没有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