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2国已禁体罚儿童 NGO提中国修法建议

2014年11月2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有42个国家明确禁止一切形式、任何场所的儿童体罚,拥有3亿儿童的中国,能否立法保护儿童免遭体罚成为关注焦点。NGO建议将“禁止儿童体罚”写入《反家庭暴力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黄金棍下出好人”是中国最为传统的子女管教观念。然而当下,数十位NGO工作者、律师、学者共同商讨终止儿童体罚,望将“禁止儿童体罚”写入《反家庭暴力法》。

  11月20日,正值全球第25个儿童权利日,中国NGO博源拓智公益咨询中心与国际计划(中国)共同召开会议,建议在《反家庭暴力法》中加入保护儿童免受体罚的专门条款,修法建议将被提交至全国人大。

  体罚即家暴?

  体罚与家暴的概念在法律与社会层面一直存在争议。在中国的观念中,体罚通常不与家暴划等号。2014年5月,广州市妇联发布的《广州反家暴调研报告》显示,仅37.5%的人认为打孩子已属于家暴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