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七:土地改革德清样本

2014年12月25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目前一些人士对于土地改革的顾虑,德清县委书记张晓强说,不能因为极个别的情况,就阻碍大多数人往前走,“要相信农民、相信老百姓”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张进)“农村‘三权’抵押贷款已发放累计802户,1.8亿元。”11月下旬,在莫干山脚下的浙江德清县,德清县金融办副主任褚海膺告诉财新记者。

  这“三权”是指农村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农房所有权以及农村集体经济股权,其抵押权能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正式承认的。

  2014年,德清成为浙江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地权改革是一项核心内容。三中全会之后,土地改革至今仍存较大争议,许多人士对农房抵押、流转、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都存有顾虑。观察改革,有很多不同的逻辑。比如,理论的逻辑、时间的逻辑、地域的逻辑。不过,最生动的是实践的逻辑。故此,财新记者去德清做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