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空气没事 须防地下水和土壤污染扩散

2015年08月1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NGO组织快速应急小组8月15日曾赴天津作了四个水体采样,检测氰化物是否通过水体外泄至事发地5-10公里范围内水域,其结果显示,暂未发现氰化物严重污染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天津8·12连环爆炸发生已有五天,天津环保部门有关官员多次申明爆炸后污染物状况对隔离区外居民健康不存在影响。但有业内专家指出,除备受关注的剧毒物质氰化钠以外,现场其他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仍未得到确认,潜在环境影响仍无法作出精准判断。

  “就目前可得到的讯息来看,天津爆炸后对环境的影响中,大气污染这块的隐患目前来说不大了,地表水污染也在有限、可控阶段,但尤其需要注意土壤污染和地下水污染扩散的风险。” 从事多年区域环评与规划、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工作的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