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约谈百色 市长承诺亲自分管环保

2015年09月02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百色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如产业结构性污染较为突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严重滞后,环境质量呈持续下降趋势等
近年,一批环保NGO 和民间志愿者开始侦察环境污染现象,在固定证据后,或向环保部门举报,或联合媒体发表结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环保部委托,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公开约谈百色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约谈发生在8月28日。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在环保部公开约谈会后说:“在约谈中听着严峻的(环境)形势,我临时决定,回去要亲自分管环保工作。”

  这是环保部在华南五省(区)首次公开约谈地级市政府。同时,百色市也成为今年被环保部约谈的第13个城市。自年初始,长春、沧州、临沂、承德、驻马店、资阳、保定、无锡、吕梁、马鞍山、郑州、南阳等城市先后被环保部约谈。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