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京沪“首虎”现身 “无虎”纪录终结

2015年11月1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上周接连落马,十八大后“无虎”省份纪录终结;证监会又一位“救市指挥官”副主席姚刚被带走;武警交通指挥部“第四虎”出炉,反腐重灾区“再上头条”;何家成亦在上周被“双开”,毛小兵、陈铁新被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打虎处女地”的终结

  在宁夏“首虎”白雪山11月6日被查之后,全国仅剩的两个“无虎”省份京沪二地备受关注。几天之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在24小时之内先后应声落地,终结了十八大后京沪二地“没有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的局面。至此,在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无虎”省份归零。

  11月10日16时18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1月11日11时1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