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爆炸“编外”消防员最先到场灭火 瑞海公司未告知起火物质

2016年02月06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调查组称,天津港公安局消防四大队首先到场参与爆炸前灭火,但消防指挥员向瑞海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起火物质时,对方不知情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百余名消防员遇难和失踪。事发后,财新网曾独家披露编制不属于中国武警消防系统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官兵最先抵达现场救火,但爆炸发生后,他们的伤亡情况暂未被官方提及。2月5日晚间国务院调查组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天津港公安局消防四大队首先到场救援,印证了上述内容。

  国务院公布的调查报告透露了爆炸前灭火救援处置情况。8月12日22时52分,天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瑞海公司火灾报警,立即转警给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与此同时,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119指挥中心也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与瑞海公司仅一路之隔的消防四大队紧急赶赴现场,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也快速调派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三大街中队赶赴增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