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后勤腐败高发 空军原后勤部长被查

2016年04月05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空军后勤部原部长朱洪达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被开除党籍;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被认定受贿2046万获刑12年;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被控为赵晋等人提供帮助;广东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诉;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湖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贺家铁去职各自省份人大代表,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被免职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空军原后勤部长朱洪达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沉寂已久的军队反腐再出手。3月31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撤销朱洪达上官永清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十六次常委会议追认。这意味着空军原后勤部长朱洪达被查,空军落马将领增至四人,后勤部门任职被查者增至至少19人。

  2015年以来,军方先后公布了49名落马将领涉嫌违纪违法情况。据财新记者统计,其中空军系统三人,分别是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原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长王声、原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