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医专家解读雷洋尸检鉴定意见

2016年06月30日 21:10
雷洋案中,王居生受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派,全程见证了雷洋死因的鉴定过程

  【财新网】据正义网消息,雷洋死因鉴定意见公布后,正义网记者独家采访了全国检察技术人才库成员、北京市检察业务专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王居生法医。

  王居生从事法医病理和法医临床检验鉴定工作近30年,曾参与北京市多起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在雷洋案中,王居生受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派,全程见证了雷洋死因的鉴定过程。

  问:雷洋死因鉴定意见已经向社会公布。您能否向公众通俗解释一下?

  答:雷洋死因的鉴定意见是“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通俗来说,就是呕吐物误吸入了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