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6年10月26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2007年相比,经过10年时间,污染源的类型、分布、规模和性质等都发生巨大变化。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增加了对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设施的普查
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部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国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属普查对象。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无双)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部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国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属普查对象。

  依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2016年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通知表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准备,以2017年度资料为时期资料。

  中国在2007年开始进行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共涉及工业源157.6万个,农业源289.9万个,生活源144.6万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4790个。各类源废水排放总量2092.81亿吨,废气排放总量637203.69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