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华高管:发展仿制药是降药价关键

2016年11月2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缺少可靠的仿制药供应来源,导致原创品牌药价格过高。仿制药难取得原创品牌的市场,无法拉低药价
资料图:诺华(Novartis)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要降低药价,提高仿制药质量是关键,同时要解决用药不合理问题。2016年 “十如论坛”上,跨国药企诺华集团大中国区主席尹旭东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诺华一直在和中国政府就药品价格进行密切对话。

  诺华是全球最大的药企之一,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业务包括创新专利药,仿制药,以及眼科产品。为降低药价,2015年底,国家卫计委等多部门启动针对外资药企原研药的“价格谈判”,意图通过“带量采购”的方式,大幅下调外资药企原研药价格。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