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性反家暴有新挑战:经济暴力和精神暴力

2017年03月0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各界呼吁《反家暴法》应制定实施细则。关心女性权益的人士指出,女性因“经济控制”遭遇家暴,也是形式之一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北京为平妇女权益机构等4家关注妇女权益的机构联合发布了对《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年3月1日施行)实施一年情况的调研报告,其中提出了上述结论。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有相当比例的受访者未能辨识经济控制、不作为型精神暴力(比如不合理的忽视、不尽基本义务)等家暴形式”。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北京为平妇女权益机构等4家关注妇女权益的机构联合发布了对《反家庭暴力法》(下称《反家暴法》)(于2016年3月1日施行)实施一年情况的调研报告,其中提出了上述结论。

  上述调研报告指出,《反家暴法》并未明确提及“经济控制”,仅在第二条中用“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予以表述。但关注女性权益的人士在实际调查中发现,女性因为“经济控制”遭遇“家暴”的情况并不鲜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