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妇权组织倡立法 用人单位应尽反家暴责任

2015年11月24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家暴法》立法在即,民间妇权组织呼吁,在全国性的反家暴法律中应纳入用人单位的责任,并称这将能有效约束施暴者,保护受暴者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罗瑞垚)2015年11月25日是 “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公布一周年。

  约3个月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下称《草案》)正式公布,目前正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中。非政府组织为平妇女权益机构发起人冯媛称,有消息透露,该法案最快将于今年年内表决。这部法律通过后,将成为中国首部防治家庭暴力的全国性法案。

  包括为平在内的几家妇女权益机构联合组织的“反家暴立法民间倡导工作组”,已向国务院法制办提交了立法的相关建议,其中强调,用人单位的反家暴责任应在法条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