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空降兵”陶治国任吉林省纪委书记

2017年03月3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作为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参与三轮巡视,专项巡视国资委、公安部、央视等;2017年来已有八省市纪委书记调整
资料图:陶治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省级纪委书记再有调整,履新者同样是中央纪委“空降兵”。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陶治国“空降”担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其前任崔少鹏已转任中编办副主任。

  据3月31日《吉林日报》报道,3月30日,省政府系统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应邀参加会议。这是陶治国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陶治国曾任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局长等。2016年起,陶治国出任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并先后参与三轮巡视工作。当年2月,他参与了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专项巡视国家邮政局、国资委;同年7月的第十轮巡视中,专项巡视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部;同年11月的第十一轮巡视中,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