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再出新政提升公民素质 2020年将普及高中教育

2017年04月06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后,中国提出新的教育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在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后,中国确定下一阶段的教育发展重点工作: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后,中国确定下一阶段的教育发展重点工作: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部等四部门今日联合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各省(区、市)毛入学率(即某学年度某级教育在校生数占相应学龄人口总数比例)均达到90%以上,中西部贫困地区毛入学率显著提升。

  2004年,中国曾实施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2004-2007年),以实现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2015年11月,义务教育第三方评估总负责人、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庆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的义务教育已“实现全面普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