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1.58亿 河北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审

2017年04月2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十八大之后落马的副省级以上官员中第九名涉案金额过亿元者。与郭文贵、马建结成攫财同盟,利用特殊权力巧取豪夺
资料图:张越。 图自河北公安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继4月19日外交部证实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之后,郭文贵攫财同盟另一名重量级成员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4月20日在江苏常州走上法庭。根据检方指控,张越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7885012亿元。

  今天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贿一案。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张越利用其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单位和郝荆州等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宜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7885012亿元。张越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大部分涉案赃款赃物已依法查封、扣押。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