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贵州省委换届 原瓮安书记龙长春跻身常委

2017年04月2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至2017年省级党委换届
可以听文章啦!
与换届前相比,新老常委“进一退二”,曾作为县委书记善后“瓮安事件”的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新晋常委;李邑飞成为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首位在两个省份当选常委者;常委班子中七人均为本地干部,平均年龄增加一岁多
资料图:龙长春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综合报道)今年“打头阵”的贵州省党代会于4月20日闭幕,至此共有15个省份已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

  《贵州新闻联播》4月20日报道,贵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当日下午举行,陈敏尔当选省委书记,孙志刚、谌贻琴(女,白族)当选省委副书记,刘晓凯(苗族)、秦如培、陈刚、慕德贵、夏红民、王晓光、李邑飞、李再勇(仡佬族)、龙长春(苗族)当选省委常委。同时,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夏红民为省纪委书记,黄文胜、陈再天(侗族)、张平、朱江华(苗族)为省纪委副书记。

  与换届前相比,还有一个月将满60岁的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已满60岁的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卸任省委常委。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新晋省委常委。曾于2016年12月23日当选云南省委常委、今年3月转岗贵州的李邑飞再度当选贵州省委常委,成为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首位在两个不同省份当选省委常委者。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