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万吨垃圾倾倒太湖畔 苏州开庭审理三名承包商

2017年05月09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绿化工程需要土方开始,工程被层层转包,中间商造假协议,承包商用建筑垃圾甚至生活垃圾充作土方,最终致使大量垃圾被倾倒在太湖畔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2016年7月,太湖畔惊现数座白花花的“垃圾山”,突兀的矗立在田野间,不但破坏景观,更存在严重的环境隐患。

  案发10个月后,5月9日,这起倾倒垃圾引发的环境污染案在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结束一天半的庭审。庭审控辩双方的事实争议较小,事件真相也初步揭开:承包当地戒毒所土方工程的中间商向他人转包工程,其间又虚构并不存在的交易;承包商为了利益从上海用船运来大量建筑生活垃圾,最终导致这起严重的垃圾偷倒案件。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