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桑拿天致近期京津冀PM2.5浓度升高

2017年07月05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桑拿天外,局地性质的机动车污染和传输性质的燃煤污染,是近期PM2.5浓度偏高的主要因素
据环保部7月4日晚消息,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有所上升,尤其是区域东部、东南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廊坊、唐山、鲁西北城市,6月下旬后期到7月初,PM2.5浓度呈明显上升的特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据环保部7月4日晚消息,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有所上升,尤其是区域东部、东南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廊坊、唐山、鲁西北城市,6月下旬后期到7月初,PM2.5浓度呈明显上升的特征。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数据显示,北京6月每日PM2.5浓度大多在20到40微克/立方米的范围内,但是从6月27日开始,PM2.5浓度持续在70微克/立方米以上水平,7月2日达到90微克/立方米,7月4日回落到47微克/立方米。天津6月每日PM2.5浓度大致在30微克/立方米到50微克/立方米的水平,但是从6月27日开始,PM2.5浓度维持在70微克/立方米以上,7月1日蹿升到89微克/立方米,7月4日回落到42微克/立方米。山东聊城6月每日PM2.5浓度大致在40到60微克/立方米之间的水平,但是从6月28日开始,PM2.5浓度维持在60微克/立方米以上,7月4日回落到52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