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整治城乡接合部 昌平多所打工子弟校面临拆迁

2017年07月07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加速拆除违建、腾退城乡接合部还绿,以打工子弟学校为主的多所民办学校面临拆迁、搬迁,一些学校仍不知未来去哪里,找到新的教学点越来越难
在昌平区,以打工子弟学校为主的多所民办学校面临拆迁、搬迁,一些学校目前仍不知未来搬去哪里。图/财新记者 黄子懿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北京正加速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城乡接合部,推进规划绿隔地带还绿。在昌平区,以打工子弟学校为主的多所民办学校面临拆迁、搬迁,一些学校目前仍不知未来搬去哪里。

  7月3日,财新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的智泉学校走访时,一辆挖掘机正在拆除村口主干道旁的一栋两层楼房。从村口到智泉学校的一里路内,黄沙漫天。村内是典型的城边村模样,多数平房都被写上了“拆”字。

  智泉学校校长秦继杰告诉财新记者,村里已通过房东转告校方,7月底将拆完。目前,学校已经放假,并完成了下学期的招生工作,拟于8月底开学。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