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安徽以保护之名违规侵占巢湖

2017年07月3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安市对环境保护部门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并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资料图:2017年5月29日的巢湖西半湖,湖面上漂浮着蓝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位于长江水系下游的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最大水域面积约825平方公里,是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地。然而,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最近一次环保督察中发现,近年实施的一些巢湖水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其本质是“以保护之名,行开发之实”,违规侵占巢湖,约2000亩湖面已经用作旅游开发。

  巢湖藏污纳垢

  4月27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查意见。7月29日,他们向安徽省委、省政府通报督查意见时指出, 2013年合肥市实施巢湖沿岸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将原本连成一片的湿地从中隔断,预留部分区域作为滨湖新区旅游码头用地。2014年又以实施滨湖湿地公园工程名义,在近两公里的湖岸违法建设“岸上草原”项目,还以建设防波堤名义围占湖面,以保护之名,行开发之实,其中约2000亩湖面已经用作旅游开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