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春雨已从《自然-生物技术》撤回争议论文

2017年08月0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春雨团队提供的最新数据不足以反驳大量与其初始发现相悖的证据
韩春雨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上的论文,目标已标识“已撤稿”。图/截自Nature Biotechnology

  【财新网】(记者 周辰)韩春雨被科学界同行集体公开质疑一年多的基因编辑论文成果已于8月2日从《自然-生物技术》撤稿。8月3日,《自然-生物技术》发表题为《是该数据说话的时候了》社论,表示生物学研究的重复实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现在是时候了,数据已经说话了。”

  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沈啸等人的撤稿声明表示,科研界一直无法根据他们论文提供的实验方案重复出论文关键结果,他们因此撤回论文,以维护科学记录的完整性。“不过,我们会继续调查该研究缺乏可重复性的原因,以提供一个优化的实验方案。”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