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8月29日 07:36
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持从点滴做起,巩固“不敢”,强化“不能”,促进“不想”,实现标本兼治,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接受记者专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下为详细内容:

  记者: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杨晓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中国的客观现实和历史文化,决定了13亿人民需要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的带领,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举措作为加强巩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保障,作为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保障,从根本上保证了党有效地承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