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探访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动工在即 县城现“央企大街”

2017年10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实地探访雄安新区建设进展。雄安新区“样板间”——临时办公用区将于十九大之后开工,预计春节期间完工。超过60家国企已进驻容城,县城主干道变身“央企大街”;商铺、楼宇租金飞涨,商品房有价无市
雄安新区约300亩临时办公用地边缘,已用彩旗标明了边界。 图/财新记者 黄子懿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今年初,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定位之高前所未有,迅速成为市场焦点。宣布成立半年以来,新区建设进度如何?

  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有300多个国内外顶尖专家、12个团队对雄安新区做“高起点规划”,目前规划“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在反复地修改,反复地打磨”。

  日前,财新记者走访雄安新区,从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随着前期规划、筹备逐渐进入尾声,新区建设有望进入实施阶段。雄安新区临时办公区建设预计十九大后动工,春节期间完工。这一位于容城县东侧、占地约300亩的临时办公区,完工后将作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雄安集团等部分企业的临时办公地点。临时办公区将汇聚雄安所有精华要素,被打造成雄安新区的“样板间”。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