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自然保护协会:水污染治理需引入民间资本

2017年11月04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研究员李叙勇表示,要达成“水十条”设定的2020年目标,治理城市水污染中的黑臭问题需4万亿-5万亿元,大部分地级市即需要100亿-300亿元
航拍浙江舟山市小干污水处理厂。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叙勇表示,经政府和民间组织测算,要达成“水十条”设定的2020年目标,治理城市水污染中的黑臭问题需要4万亿-5万亿元资金,大部分地级市需要100亿-300亿元,但地方政府资金方面存在短缺。

  李叙勇在11月2日香港举办的“水源地保护专家座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他补充说,水治理属于长效工程,过往的模式为“就水治水”,不开展流域综合治理,令水污染问题反复出现。李叙勇表示,国家倡导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水环境治理的资金解决方案之一,但PPP体量虽然庞大,参与的多是国企及央企,资金的最终主要来源依然是政府,民间资本并未被充分调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