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布今冬首次蓝色预警 启动最严大气督查

实习记者 武骁
2017年12月04日 16:19
4日起,江苏省环保厅13个督查组赴各设区市开展2017年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督查时间将持续到年底
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外源污染物输送的共同影响,12月3日20时,江苏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据江苏环保官方微博,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外源污染物输送的共同影响,12月3日20时,江苏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针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4日起,江苏省环保厅13个督查组赴各设区市开展2017年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督查时间将持续到年底。

  据《扬子晚报》报道,此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煤质控制、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施工扬尘污染控制、各类尘源控制整治、重点区域环境整治、道路保洁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等内容。江苏省要求各设区市依法实施管控措施,对列入年度大气治理工作计划和强化方案的企业,至今仍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一律停产整治。对施工工地及码头、堆场加强监管,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治;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等作业严格管控;对露天焚烧、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