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四川一些地方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

2017年12月2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察显锋芒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称,四川全省虽已初步建立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体系,但一些地方在考核过程中走过场
2017年4月18日,四川资阳沱江水域,江面上大部分网箱已被渔民拆除。大规模网箱养鱼是水环境质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沱江资阳段在4月26日取消网箱养鱼。沱江是四川省内一条特殊的河流,它流经了四川工业最集中的城市,也是长江流域污染最严重的支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国家环保部12月22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8月7日至9月15日,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8省(区)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12月22日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称,四川省存在的问题有长江部分支流污染严重,部分区域治霾不力,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而据《环保法》应对本行政区域的环境质量负责的四川各级人民政府,则存在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