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新疆、青海、云南“水十条”任务完成率低于60%

2018年01月23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底,全国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的,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任务,其中新疆、青海、云南等省(区)完成率低于60%
“水十条”和新的《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必须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但其实施效果在部分省区并不理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水十条”和新的《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必须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但其实施效果在部分省区并不理想。据环保部网站1月22日披露,截至2017年底,全国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水十条”)要求的,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任务,其中新疆、青海、云南等省(区)完成率低于60%。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水十条”发布实施近三年来,各地高度重视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2198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128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完成率分别为93%、90%。但仍有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任务,包括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吉林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等20多家国家级工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