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月北京PM2.5月均浓度再创新低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0%

2018年02月0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份北京PM2.5月均浓度再创历史新低,至3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的天数比例达到80.6%,无空气重污染日。但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可能会转差
2018年1月份,是北京自2013年以来首个秋冬季无重污染日的月份。1月份,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8月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的历史最好记录还低了4“微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1月份,是北京自2013年以来首个秋冬季无重污染日的月份。1月份,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8月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的历史最好记录还低了4“微克”,再创新低。且全月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的天数比例达到80.6%,无空气重污染日,空气质量进入全国十佳。

  1月份,北京市各区PM2.5浓度在27-47微克/立方米之间,怀柔、密云等区较低,房山、开发区、大兴等区较高;同比降幅均较大,在51.4%-74.0%之间,顺义、通州等降区幅较大,延庆区降幅最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