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组织开展海滩垃圾品牌监测 饮品居首

2018年04月17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海滩监测活动拾得的82552件海滩垃圾中,75%为塑料类垃圾,11%垃圾可以识别品牌信息。在品牌垃圾中,71%为酒水饮料类垃圾
公益组织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4月17日发布了中国首份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在82552件垃圾总数中,75%属于塑料(含泡沫塑料)垃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公益组织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4月17日发布了中国首份海滩垃圾品牌监测报告。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间,上海仁渡在上海等12个城市选择人为干扰较少的海滩,开展了40场海滩监测活动,拾得垃圾82552件。在82552件垃圾总数中,75%属于塑料(含泡沫塑料)垃圾。

  其中,8927件垃圾具有可识别的品牌,占11%。品牌垃圾多属于快速销售品领域,酒水饮料类(71%,6349件)和零食食品类(18%,1566件)占据主要比重。最后,每场监测活动中出现3件以上的品牌垃圾,依总量分别为康师傅、农夫山泉、娃哈哈、怡宝、可口可乐等品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