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十年十人谈】王暾:中国地震预警技术已世界一流 信息传播仍不顺畅

2018年05月1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不能忘却的纪念
可以听文章啦!
王暾称,中国已不欠缺地震预警技术,欠缺的是向公众传递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建设,这也是地震部门决策的最后一公里
资料图:王暾。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周辰)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到来之际,5月3日,曾经是大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德阳市和宜宾市,成为中国首批开通电视地震预警的地级市。

  中国的地震预警系统,正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开始快速发展的。2013年4月20日清晨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安装了地震预警APP的成都市民于地震横波到达前28秒收到了预警信息。这是中国首次预警7级以上强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