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又一省份拟报销孤儿药 医保基金够用吗?

2018年06月0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否更多地将保障资金用于最困难的群体,取决于医保基金能否减少浪费,以及多层次的保障体系能否建立和完善
越来越多的省市已开始探索孤儿药医保准入机制,继青岛、上海、浙江等地推出孤儿药报销机制后,安徽省卫计委近日也表示,准备将“孤儿药”(包括罕见病治疗药物、诊断试剂或预防手段)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登辉)如果一个罕见病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想要减缓病情,他就必须使用市场上唯一疗效明显的药物倍泰龙,但倍泰龙价格昂贵,一针就要850块。时光回到5年前,如果一个青岛户籍患者和一个非青岛户籍患者同时接受治疗一年,青岛户籍的患者要少花14万元。原因就是倍泰龙在青岛可以报销。 像倍泰龙一样的孤儿药还有很多种,在国家医保政策尚未明晰的情况下,地方报销已走在前列。越来越多的省市已开始探索孤儿药医保准入机制,继青岛、上海、浙江等地推出孤儿药报销机制后,安徽省卫计委近日也表示,准备将“孤儿药”(包括罕见病治疗药物、诊断试剂或预防手段)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