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获判 种子流向东北

2018年06月12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
2016年被媒体曝出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一案的裁判文书近日公开。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刘某某供述,这批转基因玉米种子来自海南,靖边是制种基地,而制出的种子大部分最终流向东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被媒体曝出的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一案的裁判文书近日公开。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刘某某供述,这批转基因玉米种子来自海南,靖边是制种基地,而制出的种子大部分最终流向东北。

  据2016年9月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政府的通报,2016年8月9日,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对靖边县玉米制种田进行抽查,经过对靖边县红墩界、黄蒿界两镇玉米制种地块现场速测,发现在无证生产的制种户中有285.99亩样品呈阳性,立即送农业部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西安)进行复核鉴定,确定这285.99亩制种田所种植的是转基因玉米种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