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细数法院系统落马高官:多人因干预司法落马

2018年06月25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官员将“打招呼”当成人情往来, 还有官员通过干预司法活动谋取利益
中共十八大以后,法院系统已有多人在反腐大浪中“折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6月21日,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长春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宋利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天,宋利菲的继任者张德友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处理,后者2017年12月在任上落马,成为官员“前腐后继”的又一新例。

  事实上,中共十八大以后,法院系统已有多人在反腐大浪中“折戟”。2015年7月被查的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便是其中一例。奚晓明曾在最高法任职33年,官至副部,在十八大后法院系统落马官员中级别最高。经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至2015年间,奚晓明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处理、公司上市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通过亲属或本人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1.14亿元,数额巨大。财新网曾报导,奚晓明受贿款项绝大多数由其子奚嘉诚经手,行贿人包括方正集团原CEO李友腾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徐炜等多位商界大亨,在司法界引起震动(详见财新网特稿:“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以案谋私 超1亿受贿多由其子经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