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校园食品安全风波:立案调查涉事企业 专家吁加强第三方监督

2018年10月23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涉事企业供餐的三所浦东新区学校供餐查出不同程度问题;要完善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还应纳入家长、专业社会组织等第三方的监督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关注。今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和教委通报处置情况,表示已对为学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振 记者 宿慧娴)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以下简称上海中芯)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关注(参见“团餐巨头康帕斯曝丑闻 上海调查国际学校食材霉变过期”)。今日(10月23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和教委通报处置情况,表示已对为学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乐食)立案调查。

  多名学者对财新记者表示,外包服务是目前校园供餐的主要形式,不但令服务更为专业化,也可降低校方成本,但校方以及有关部门相应的监督责任不应因此而放松。与此同时,还应加强第三方的监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