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局开张第二弹:打击欺诈骗保,瞄准定点医疗机构

2018年11月2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首次专项行动;卫健委作为医疗机构主管部门,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检查成为重点
市民在医院排队。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首次专项行动,打击欺诈骗保,瞄准定点医疗机构,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加强行政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手段其实也不高明,但是性质很恶劣”,11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监管组牵头人黄华波如此形容此前被曝光的辽宁沈阳两家医院骗保案件。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披露正在与国家卫健委、公安部、药监局等部门合作,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会议同时发布了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

  这也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此前的10月11日,国家医保局首次公开发声,披露抗癌药品医保准入专项谈判结果,在18种谈判药品种,17种成功纳入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参见“国家医保局披露抗癌药谈判内幕 现场全程录像”)。而此次专项行动则为医保制度建立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