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鄱阳农民因土地纠纷自焚后离世 家属获80万元补偿

2020年05月1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分1厘的土地争议13年悬而未决,63岁的农民陈应积在一次冲突后自焚重伤,抢救无效去世。家属与开发商达成和解,获得80万元补偿款,他们仍在寻求追责
4月22日上午,江西鄱阳县双港镇小华村挖地冲突现场,63岁的陈应积试图往挖掘机方向爬,被多人拉住。冲突过后其离开现场又返回,引火自焚。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杏航 记者 覃建行)引火自焚十多天后,江西鄱阳县双港镇小华村村民陈应积因抢救无效去世。这场自焚事件由土地纠纷引发。财新记者获悉,近日经官方主持调解,家属获得了开发商80万元补偿款,并承认争议地块并非陈家所有。开发商则回应称,这是在政府要求下,出于人道主义给予的补偿。

  财新此前报道,2020年4月22日中午,在一场与政府人员的冲突后,63岁的陈应积在鄱阳县双港镇小华村双赢大道附近引火自焚受重伤,后被送医治疗。这次极端事件源于十余年前的征地后遗症。陈家在冲突地块附近有1亩土地,2005年前后,其中9厘(0.09亩)被政府征收,陈家获得700多元补偿。陈应积儿子陈国龙称,2007年,双港镇进行商业开发,剩余的9分1厘(0.91亩)土地,在陈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挖,没有给任何补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