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吉湘黔代省长到位 全部有“京官”经历

2020年11月22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农”资深官员韩俊、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曾任职国办22年的李炳军,分别履新吉林、湖南、贵州省代省长
三省份均于11月20日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小新、副部长王晓萍、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分别到吉林、湖南、贵州宣布中央决定。图为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吉林、湖南、贵州三省省长履新省委书记后,均已任命新任代省长。

  在农业大省吉林,景俊海履新吉林省委书记后,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接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湖南再迎来一位有国企任职经验的省政府一把手。在“航天系”高官许达哲接任湖南省委书记后,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仅十个月的毛伟明接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贵州白族干部谌贻琴成为全国唯一女性省级党委书记后,曾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22年的李炳军接任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此前担任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