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一审胜诉 获赔69.6万元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01月10日 10:56   更新于 2022年01月10日 11:18
江歌与刘鑫前男友陈世峰生争执期间,刘鑫先行入室并将门锁闭,最终陈世峰将江歌杀害。江歌死后,刘鑫在网络上对江秋莲发表刺激性言语。法院认为,刘鑫作为被救助者和侵害危险引入者,对施救者江歌并未充分尽到注意和安全保障义务,具有明显过错
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图/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对广受关注的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暖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2016年11月3日,江秋莲的独生女儿江歌在日本东京被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刘鑫是江歌在日本留学时的同乡、好友。案发前两个多月,刘鑫因陈世峰不同意与其分手产生争执而向江歌求助,江歌同意她与自己同住。东京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详见财新网:《江歌案东京宣判 陈世峰一审获刑20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