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国安部原高官刘彦平成全国两会后“首虎”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3月14日 07:23
据“两高”报告,2021年,23名原省部级高官被起诉,14名中管干部受审
资料图:刘彦平

  【财新网】上周(3月7日至13日)反腐,看点有二:一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查;二是“两高”报告点名王富玉秦光荣王立科

刘彦平被查

  2022年全国“两会”后“首虎”亮相。“两会”闭幕后的3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至此,刘彦平成为2022年第12名落马高官。

  据人民网13日消息,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通报并拥护对刘彦平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会议强调要全面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引以为戒,努力锻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国安铁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