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候补中委杨发森履新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5月16日 12:47
杨发森转业后扎根新疆30年,此前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近期多名“70后”中央候补委员履新
资料图:杨发森。

  【财新网】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任职新疆的“70后”杨发森,首次调离新疆任职。近日,杨发森由新疆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转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填补王林虎转任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后的空缺。

  据《青海日报》消息,5月15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发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陪同调研。这是杨发森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近期,多名“70后”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履新。除了杨发森,还有新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以及二度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丛亮(兼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