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一金属制造企业深夜发生爆炸 致8死8伤

文|财新 杨玉琪
2024年01月20日 15:21
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8人轻伤
1月20日凌晨,位于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的常州市天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8人轻伤。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江苏常州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据新华社,1月20日3时38分,位于江苏常州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的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燊荣科技”)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8人轻伤。截至当日13时,事故现场救援已结束,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财新采访获悉,由于事发时是深夜,燊荣科技周边多家企业员工未能目睹爆炸过程。当地一家轴承公司的员工称,20日一早8时许来上班才得知爆炸,涉事企业附近道路封锁,消防、公安仍在现场处理。工商资料显示,2022年燊荣科技共有员工19人。据上述轴承公司员工了解,燊荣科技有些员工住在厂里,有些在外租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