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泄题案告破

2012年05月10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通报称,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保密室窃取试卷,并复印转卖;周文胜等四人被批捕;教育部未披露详细案情,通报中也未涉及此前考生爆料卷入事件的启航教育集团
2012年1月8日, 在山东日照市实验高中考点,参加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正在做最后准备。 李晓龙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距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四个月之后,教育部今日(5月10日)公布了泄题案调查结果。经查,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并复印转卖。

  教育部5月10日在官方网站通报了泄题事件的查处情况,称此案源头和案情已查清。不过,教育部并未披露详细案情。此案具体作案方式、信息流向等,公众仍不得而知。通报中也未涉及此前考生爆料卷入事件的考研培训机构——启航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