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沙尘凶猛 中国再投878亿治理沙源

2012年10月0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称,京津风沙源治理一期工程实施10多年,并未覆盖到距离京津地区较远的沙尘源区,北京、天津的沙尘天气每年仍有发生
2010年3月22日,沙尘暴笼罩北京。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新华社10月7日批露,国务院常务会近期通过的《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年)》(下称《规划》),决定用10年时间投入877.92亿元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

  此前,中国已投入412亿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一期工程,10多年来,虽已使京津两市扬沙天气减少,但远端沙尘源仍未得到有效治理,沙尘天气仍时有发生。

  根据《规划》,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的工程区范围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个省(区、市)的75个县(旗、市、区)扩大至包括陕西在内6个省(区、市)的138个县(旗、市、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