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通过征地改革修法草案

2012年11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按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侧重多元化安置和土地财产性,突出补偿长期性;修正案侧重原则性的规定,更具体的条款将在《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中体现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历时三年的《土地管理法》修改,终于有了新进展。2012年11月28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修正案草案,并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提出,占地过多过快问题不仅影响农村稳定,而且威胁粮食安全,必须严格约束占用耕地。农业经营体制改革要把保护农民利益、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生产能力放在第一位。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扩大投资和消费都要把重点放在农村,使部分年轻人愿意在农村留下来搞农业,培养和稳定现代农业生产队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