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木官办私募基金募款不足承诺半数

2013年08月0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2年底,基金会募得意向捐赠资金额度为43亿元,但到账资金仅为20.07亿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2011年,神木县委县政府倡议成立 “三大基金”来充实当地财政的民生投入,并募集意向性善款43亿元。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截止到今年5月,实际到款金额仅为20.07亿元,不足半数,且募集并非自愿,是明码标价摊派任务的结果。

  2010年6月,神木县县政协委员訾诚亮提议建立“三大基金”,作为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参保养老的有效补充,建议很快得到神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专门成立县基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云霄作为组长全程参与基金会的筹建工作,并出台红头文件,倡议当地企业、企业主、驻神木企业捐款,定名为“三大慈善公益基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神木震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