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试点未开闸 方案待定

2013年09月03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新的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相关文件仍在走程序,征求意见待进一步完善,未下发至地方

  【财新网】(记者 汪苏 罗洁琪)深受市场期待的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政策近期能否放开?日前,一则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即将在18个省市开闸的消息,引发市场热烈反响。不过,财新记者从国土部获悉,相关文件仍在调整完善的过程中,并未下发。

  《经济观察报》9月2日刊发题为“经营性农地流转拟28地试点 宅基地新政尚未成文”的报道。报道称,被确定的28个试点市县,将于今年8月至9月正式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但限于法律框架内。消息一传出即引发热议,并被解读为代表了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土地问题上的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