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外媒体热评“谷俊山案”

2014年01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案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中国,为毛主席叫好不是犯罪——除非你是在用一尊来源不明的纯金毛泽东像来纪念这位前领导人”

  【财新网】(记者 闻静)自1月14日起,财新网连续刊发系列调查报道,揭露了一年前被抄家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腐的诸多细节,军队反腐成为焦点话题,引发中外舆论高度关注。财新网整理了海内外媒体关于谷俊山案的报道及评论,供读者参考。

  《新京报》:谷俊山的“将军府”中没有“新料”

  和刘志军等其他落马高官案相比,谷俊山案“土豪”味十足,如从过去的某个朝代原汁原味穿越而来。因此,这也是此案最值得深思之处。这种古典范式的贪腐比那些相对隐蔽的贪腐,社会影响更加恶劣,也更说明了制度约束之弱,法治水平之低。

  《南方都市报》:打虎须高压,更须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