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脏空气从哪来?中国重点城市启动研究

2014年03月2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透露,2014年,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将启动大气污染源解析研究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环保部发布2013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71城存在较严重的空气污染。脏空气从哪儿来?空气里的“脏”到底是什么?环保部同时透露,2014年将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展开空气污染源解析研究。

  环保部要求,北京、天津和石家庄要在上半年前提交初步成果;其他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于2014年底前提交源解析阶段性研究成果。

  3月25日,环保部发布《2013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空气质量报告》,同时发表一份针对报告的书面“答记者问”。在“答记者问”,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