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电投的危险交易

2014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汉被查及中电投审计,将五年前一桩21.5亿的收购案重新翻出
 

  【财新网】(记者 于宁)今年4月,审计署开始对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等大型电力央企进行审计。据悉,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50余人在4月初就陆续进驻中电投,4月17日正式开始审计,预计7月结束。

  大型投资项目是这次审计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即包括因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涉及黑社会组织犯罪被查引起关注的兴鼎电力项目。2009年中电投拟以21.5亿元收购刘汉旗下的兴鼎电力,当时内部就有不少反对意见,认为买得太贵,但时任中电投总经理助理、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元集团)董事长王祥富力排众议决定收购。金元集团为中电投控股子公司,是本次交易的收购主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